搜索

欢迎访问河北省质量协会官网!

地址:中国·河北·石家庄市兴凯路152号  邮编:050051  邮箱:zhiliangxiehui@126.com
电话:0311-88616699 传真:0311-88616690

河北省质量协会版权所有  冀TCP备 12006902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二分

河北省质量协会

您的位置:

>
>
质量技术奖简介

质量推进

资讯详情

质量技术奖简介

分类:
质量技术奖
2020/07/20 11:00
浏览量

质量技术奖简介

所谓“质量技术”,是泛指组织为进行并实现质量改进所创造的或成功应用的质量管理原则、理论、模式、质量管理技术、方法、工具,以及最佳实践等。因此,质量技术的范围是比较宽泛的。质量技术可包括:质量控制技术、质量分析与改进技术、可靠性技术、标准化与计量技术、各种质量管理技术与工具,以及质量管理原理、理论、模式应用的技术路径等。
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设立于2005年,是中国质量协会对在质量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表彰.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既是国内质量技术领域第一个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类奖项,也是我国质量技术领域的最高奖(批准文号:国科奖字[2005]31号.登记证书编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116号)。
为纪念刘源张先生在质量领域做出的贡献,激励有志之士投身于质量事业,中国质量协会决定以刘源张先生名义冠名“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突出贡献奖”,并更名为“刘源张质量技术个人奖”。奖项设置两级,分别为“刘源张质量技术贡献奖”和“刘源张质量技术人才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推动我省企业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调动广大质量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在质量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2006年经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河北省质量协会设立了“河北省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简称“质量技术奖”),(批准文号:冀科成市函[2006]4号)旨在鼓励产学研各界在质量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表彰在河北省质量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激发质量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