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访问河北省质量协会官网!

地址:中国·河北·石家庄市兴凯路152号  邮编:050051  邮箱:zhiliangxiehui@126.com
电话:0311-88616699 传真:0311-88616690

河北省质量协会版权所有  冀TCP备 12006902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二分

河北省质量协会

您的位置:

>
>
河北省质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我的质量故事”征文演讲比赛活动举行

质量推进

资讯详情

河北省质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我的质量故事”征文演讲比赛活动举行

分类:
新闻动态
2024/01/12 13:28
浏览量

111日,河北省质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我的质量故事”征文演讲比赛活动在石家庄颐园宾馆圆满举行。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照片

河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马相豪,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二级调研员谭雪雯,河北省质量协会首席专家赵成波、常务副会长宋国胜、常务副会长于胜永莅临大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庞寅龙主持。

宋国胜常务副会长首先做2023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处张军常务副秘书长做2023年度财务报告。庞寅龙秘书长介绍了石家庄四药集团等19家新申请入会的会员单位以及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有关情况,并对上述事项进行了审议表决。

常务副会长宋国胜做2023年工作报告

宋国胜常务副会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省质协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围绕助力质量强省建设,持续推进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运用协会功能扎实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工作情况,对新的一年如何发挥5A级社会组织引领作用,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企业围绕“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加强质量管理与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随后展开了“我的质量故事”征文演讲比赛。经过“长城网”阅览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取的六位征文作者登台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流畅的语言向与会者讲述了自己认知质量、参与质量、创造质量的体会感受,诠释了普通劳动者的质量情怀。

我的质量故事”征文演讲比赛

 

会议对获得2023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河北省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河北省QC小组活动标兵、“我与质量”主题征文活动的个人及组织奖获得者分别颁奖。

2023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颁奖

 

2023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颁奖

 

2023年河北省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获得者颁奖

 

2023年河北省QC小组活动标兵颁奖

 

“我与质量”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协会首席专家、监事长赵成波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河北省质量协会首席专家赵成波做总结讲话,对省质量协会长期以来在促进质量技术进步、服务会员企业提质增效、助力质量强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明确的政治站位。省质协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组织,所有业务功能和运行行为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顺应高质量发展大局,体现质协工作的时代性。二是要有清晰的业务定位。坚持按照协会章程开展业务活动。四十多年的探索实践,省质协已经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进群众性质量活动、实施用户满意工程、促进质量技术创新应用、支撑服务宏观质量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五大功能”,要适应形势深耕细作,体现协会的专业性。三是要提升能力服务到位。要吸纳利用质量技术力量,广泛征集质量人才,丰富“河北质量专家库”,跟踪质量技术发展趋势,提升质量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平台。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会员的认可、赢得社会的尊重。充分体现协会的服务性。四是要恪守规矩避免错位。协会作为非营利组织,业务开展中要遵纪守法,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会员的监督,加强内部治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决不能踏财务、业务红线,确保协会良性运行,体现协会的规范性。也只有这样才能走长走远走实走好,凝聚会员力量为质量提升和质量强省建设做贡献。

 

协会秘书长庞寅龙主持会议